闹元宵作文<二>
我的家乡在炭步华龄村。家乡的元宵节与其它地方的元宵节截然不同。他们是吃汤圆,而我们却是投灯笼。
元宵节真热闹啊!家家户户都赶着去饭堂吃饭,在外面做事的人,除非万不得已,必定赶回家来过元宵节。下午六点,全村的人都会在新建的饭堂里吃饭,吃的是大盆菜,装菜的盆子大的可以装一个小孩。大盆菜里面有肉丸、蔬菜、芋头、莲藕、虾、鸡、冬菇……·色香味俱全。吃完饭后还会端来闵江芋头和龙眼糕。
吃完饭后便是高潮,村长胡带领一些人抬上十几盏形状不一的灯笼,有长方形的、有椭圆形的……··里面的图案也五花八门。有荷花盛开的图案、有金鱼嬉戏的图案、也有嫦娥奔月的图案……在投灯笼之前,还会表演广东的代表剧种——粤剧,表演的时候会有两个人用梆子腔、二黄腔、西皮腔、牌子曲各种段体,从不互相渗杂,一腔到底。
到八点整,就会开始投灯笼,每个灯笼的底价大约有一万左右。有村民里挑选自己喜欢的灯笼出钱,就像竞拍一些贵重的东西一样,出钱最多者可获得灯笼,每投到一个灯笼,还会放烟火。买灯笼的钱又来给慈善用的。
投完灯笼后,竞拍者便会抬着自己投到的灯笼游行整个村子,村民们也会跟着一起游行,还会放烟火直到游行结束为止。游行诗,还要舞狮,狮头一会儿东张西望,一会儿又窜到车上“撒野”起来,来到土地灶面前,还会拜三拜,在放鞭炮,在游行时会经过一条公路,往往这个时候都会有警察来维持交通。由此可以想到这场面很壮观!
我爱家乡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