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作文<三>
“咚咚咚,咚咚咚”,外面锣鼓喧天、张灯结彩。今天是元宵佳节,我要看灯去!
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了大街上。只见大街上人山人海,各式各样的花灯早已摆放好,把整个大街照得如同白昼。我被吸引到一只金光闪闪的牛灯那里。这只“金牛”头戴一朵大红花,牛角上挂着中国结,非常喜庆。在中国,耕牛象征着五谷丰登,象征着勤劳。站在“金牛”前,我许了一个愿:祝愿农民伯伯今年又有一个好收成,祝愿我们祖国的经济牛气冲天。
我又向西边走去。嗬!好漂亮呀!只见一个个走马灯呈现在我眼前。走马灯上装饰着莲花、菊花,还挂着好多盏红灯笼,非常精致,格外漂亮。我们的祖国不就像一匹在草原上奔腾的骏马吗?
我顺着人流往前走。那边人头涌动,那么多人在干什么呀?我快步走过去,好不容易才挤到里面。原来是秧歌队呀!人们打扮成孙悟空、猪八戒、唐僧等好多人物,演绎着取经路上的种种传奇。我觉得创作者构思巧妙,独具匠心。这一神话故事的再现,不正是鼓舞人们在世界经济萧条时勇于克服困难、奋斗进取吗?
正在我欣赏这精彩的表演时,又被一阵阵悠扬的音乐和一阵阵欢歌笑语吸引过去。我看到前面搭建了一个漂亮的舞台,台下人头攒动,观众围得是里三层外三层。台上,演员们正在唱歌跳舞,好不精彩,好不热闹!他们在歌唱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歌唱人民富裕安康的新生活。同时,也在祝愿祖国未来2009年里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看着这一幕幕场景,我感慨万分。200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这30年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单是2008年中国就发生了很多大事,备受世界瞩目。百年一遇的雪灾,5·12汶川大地震,祖国蒙受空前灾难,遭受了重大损失。但是,中国人民不屈不挠,众志成城,取得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显示了中国人民永不言败的精神。“神舟七号”发射成功,并出色地完成了高难度的太空行走,展示了我们祖国高超的科技水平。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全世界刮目相看。
辉煌的2008年过去了,我们进入崭新的2009年,祝愿家乡五谷丰登,祖国蓬勃发展,世界友好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