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个很模糊的词,它远在天边,可有时却近在眼前,它像不切实际的泡影,又像是触手可及的累累果实。其实,梦想,只要你用心去追逐,去寻找,你会发现,梦想就在你用信念编织的花篮里,它咧着嘴巴,开心的看着你在追逐它的道路上留下的一串串凝聚着汗水与奋斗的脚印,当你在追梦的路上,跑到了终点,蓦然回首,你会发现,梦想就在你身后,就在你每一个脚印里,在追梦的路上,你所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梦想的印证。
梦想是会变化的,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但唯一不变的,就是我的中国梦。
中国梦是展翅翱翔在神州大地上的雄鹰,是飞舞穿梭于崇山峻岭之间的巨龙,是开在芊芊细枝上明艳的牡丹,更是那颗炙热的追梦赤子心!
我现在的中国梦,不算大,也不能说小,就是建设好我的家乡——龙袍。听到这个名字,也许你会觉得陌生,不过每个人,都是那么热烈深沉的爱着自己的家乡。我也是。
说到龙袍,就不能不提蟹黄汤包,它是龙袍的美食一绝,龙袍蟹黄汤包已有140年历史,相传曾为朝廷贡品。以其用料讲究、配方独特、制作精良、难以仿制而着称,仅制作工序就多达33道。长期以来龙袍蟹黄汤包绝技传人恪守“不外传”的祖训,使其更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每年菊黄蟹肥时节,都要吸引大江南北数十万食客前来一饱口福。据《六合县志》记载,“龙袍蟹黄汤包清末即负有盛名,以皮薄、馅嫩、味鲜、不腻而着称。吃蟹黄汤包还有口诀:,“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吸汤“这也让蟹黄汤包更添了情趣。
汤、做馅、擀皮、捏包、火蒸等工序均有严格要求,看起来似秋菊吐艳,吃起来鲜而不腻。”汤清不腻,稠而不油、味道鲜美“的蟹黄汤包,让人们在丹桂飘香、鳜肥蟹黄的秋季念念不忘,呼朋唤友,非美美地品尝数遍不可。每年的8月至次年3月,是品尝“蟹黄汤包”的最佳时节。
在这里,我的中国梦是把蟹黄汤包继承下去。让它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日啖汤包逾百个,不辞长作龙袍人。”
龙袍除了有诱人的美食,更有迷人的风景,龙袍的江边景色宜人,傍晚时分,去江边走上两圈,那便最是惬意。江边最美的景色有两处,一便是临江的洼地,生机勃勃,柳树枝纵横交错,杂乱之中彰显出一种美感,水牛在哞哞地叫,像城里工厂拉响的汽笛。树林中还有许些池塘,映照着叶影,百鸟穿梭于林中,发出悦耳的脆鸣,让人心旷神怡,傍晚,残阳在树梢闪动,微微的照着林子,不免让人想起这样的诗句:“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总体的说,这洼地是一种杂乱的美,清新脱俗,看似无章,其实有情,给予人一种高洁,深远的心境,韵味无穷。
另一处美景自然是芦苇荡与浩浩大江了,芦苇荡在浅江之中,星罗棋布,错落有致,在初夏,芦苇已经长出长剑一般的叶子,满眼的绿。我曾经去看过大海。在这里,我见到了另一片大海,一片翻动着绿色波涛的大海。这片大海散发着怡人的清香。起风了,芦苇荡好像忽然变成了战场,成千上万的武士,挥舞着绿色的长剑,在天空下有板有眼地劈杀起来,四下里发出沙拉沙拉的声音。另一阵风吹来,芦苇荡又汹涌的涌向天边,白鹭呼啦啦的飞起……不过,最美的芦苇荡,还是洒满月光的芦苇荡,此时的芦苇荡,通常很安静,偶尔有小风吹来,它们会轻轻在空气中摇曳,慢慢的,静静的,他们重复着这样的游戏,没有汹涌澎湃,只有芦苇与风之间的绵绵细语,真是如诗如画的意境。
夜晚的大江,平静地流淌着。月亮挂在天空,水面上犹如洒满了细碎的银子。几只停泊水上过夜的渔船,晃动着渔火。你看着那渔火,看着看着,渔火不再晃动,却觉得天与地、芦荡与大江在晃动。这时的夜晚,很梦幻。
不过,只要有风吹过,大江就会在芦苇的遮挡下肆意起着大浪,像是放肆宣泄心中的不满,汹涌的浪花拍击着岸边的石头,发出声响,此时的大江,是瑰丽的大江,仿佛它,也有吞吐天地的宏图大志,在看着它的人们,也会受到这景象的感染,变得充满活力——去实现自己梦想的活力。
此时,我的中国梦是建设这一个个美丽的景区,让它们比往日更添魅力与激情。
最后我要说的,就是宏伟的长江四桥。
它是我们龙袍人的骄傲,南京长江四桥为越江公路桥,远看四桥,有如横跨长江的巨龙,四座桥塔高耸入云,巍峨壮丽。置身于四桥之上,虽不能说有腾云驾雾之感,但在俯瞰大地的同时,也会有些许的豪心壮志,让人萌生凌驾大地之感,夜晚,四桥亮起了美丽的霓虹灯,白昼的巨龙顿时变成了炫丽的彩虹,那变幻无穷的灯光宛如夜空中的点点繁星,照亮了龙袍的梦幻月夜……
此时,我的中国梦是借着长江四桥更好的建设我的家乡,让它更加美丽,现代化。
中国梦,梦未来,凭着我对未来无限的憧憬,与对实现梦想的信念,相信,我会在不久的未来与我的梦想紧紧相拥!让家乡,让中国,为我而骄傲!